【日本】迪士尼海洋經驗驚悚指數分享

IMG_4789.jpg

家喻戶曉的迪士尼在全球有6大樂園,分別位於加州、佛羅里達、日本東京、法國巴黎、香港、上海。其實迪士尼樂園正是文化工業的一個例子,文化工業是用以批判資本主義社會下大眾文化的商品化及標準化。文化工業的演進與媒介的發展有著密切的關連性,藉由媒介製造所謂的「神話」,讓人深陷其中XD(即便已成人,看到迪士尼的影片還是立馬變小孩)甚至還有所謂的「迪士尼效應」,指的是樂園建造對周邊地區的經濟影響(甚至還有代購XD)。以台灣為例民國80年代講到迪士尼,會有一秒想到日本東京的概念(有一個樂園真的很棒呢?!)。

從小看著迪尼的卡通和電影長大,這些卡通人物彷彿是我們的朋友一樣,一進到樂園完全會把上面的東西拋在腦後XDD(小聲說:甚至還因為太興奮前天晚上睡不著哈哈)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無論是哪一個樂園都會想要「攻略」大大小小遊樂設施,或者在抉擇要去陸地還是海洋,對日本迪士尼有所嚮往所以想要瞭解心得再決定,那麼這篇文章或多或少能成為幫助。


IMG_4804.jpg
▲迪士尼復活節彩蛋活動。

剛好2017年04/04-06/14有復活節彩蛋的活動,門票在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 (筑波快線)的站、或是全家便利商店可買到大人票價日幣6400(到07/14為止)。由於想去迪士尼,並且在去淺草看三社祭時車站看到廣告,就詢問站務人員很開心的買了XD買了票之後就要來做功課,不想做功課的人也可以利用十分鐘來做一個簡單的判斷,讓旅遊更開心。

首先,要先來決定旅遊的「日期」。除非是因為休假以及旅途動線的關係無法做更動,若可以選擇一天給迪士尼需要考量的除了天氣之外「日期」超級重要。原因除了是營業時間的長短、人潮的擁擠、還有遊樂設施的公休日,所以如果有超級想玩的設施,務必要慎選日子。相關內容可以到迪士尼的官網以及樂園人潮預測查詢。

由於指數是相對的概念,在此我分享曾經玩過台灣的遊樂園知名設作為恐怖程度對照,雲林劍湖山樂園恐怖指數五顆星,台中麗寶樂園斷軌五顆星,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大部分設施為一顆星,大怒神為4.9顆星(你們一定會好奇為什麼,因為他上上下下實在太多次,超~可怕),大部分的海盜船為3.5顆星,以下遊樂設施以此標準個人評斷,所以整體建議如果要帶年紀超過壯年的長輩去迪士尼玩,還是以陸地為主(被嫌棄的比率較低XD反之超級膽大長輩就必來),在我20多歲的青春年華,超過四分之一的設施(多為FP設施)已經嚇得我不要不要的了哈哈(淚目)。


海底兩萬里-恐怖指數★☆☆☆☆

IMG_4953.jpg

如果你是蹦跳拔得入園頭籌,這項設施一開始不要抽FP,因為之後完全超快的。
點評:黑暗時拿手電筒照造景超有趣的哈哈哈(前提是如果座位剛好都是自己人XD)


忿怒雙神-恐怖指數★★★✬☆(3.5顆星)

IMG_4914.jpg

我第二個玩的設施就是它,從海底兩萬里突然轉變到這個項目,排隊的過程超緊張的XD尤其是看到這個360度(暈)而且排到最後還有一個告示牌,如果很怕的人可以放棄XD當時還被安排到第一排,我的老天鵝,呵呵。

點評:經過360度會出現霧氣,究竟是背脊涼還是水氣帶來的涼呢?



地心探險之旅-恐怖指數★★★★☆

IMG_4994.jpg

在冒出火山動的那一刻,常常聽到眾人的尖叫聲。由於玩過忿怒雙神後個人覺得今天應該可以征服設施了(天真)在一個心理建設大於70%覺得穩穩的錯誤判斷後,這項設施榮登我當下的排行榜,我的老天鵝~~~啊,很難想像這樣的列車變成雲霄飛車,速度無敵快,衝衝衝之外,再繼續衝,閃電打雷加各種超夢(咦?)。

點評:你噴的火,不只是造型。


印第安納瓊斯冒險旅程:水晶骷髏頭魔宮-恐怖指數★★☆☆☆

IMG_4884.jpg

在地心探險之旅之後,讓我對於征服設施後完全失去信心,這項設施抽FP的時間相對快很多,所以火山折磨後立刻就前往,我帶著被折磨的心態(哈),後來看到後面有一對銀髮爺奶也來玩,我整個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(或者說是自我振作技能點開),整個設施的蠟像做的超級精美,搖擺的也很壯烈XD投影也做的很棒,後來晚上時又去玩了一次。

點評:綁安全帶是「兩段式」,莫害怕。



驚魂古塔-恐怖指數★★★★★

IMG_5060.jpg

畢業工作後,有一次跟同事聊天就聊到迪士尼,其中同事A就說,她不是被往下掉嚇到,而是被一開始看到外面的景色嚇到。由於排隊時間約超過40分鐘,我沿路緊張的氣氛已經被排隊的重重關卡消磨,就連到坐上遊樂設施也還對同事的話半信半疑(以為有可能是陸地的設施),在往下掉時間凝結的那一秒鐘,我的髒話在我的心中波濤洶湧,而且還因為抓的地方沒有掌握好(是在前方嗎?)我整個人頭只好靠在肩膀上,旁邊的情侶小哥也差點被我抓到(是去玩別人嗎XD),在玩的過程甚至想哭了哈哈哈哈哈,太可怕了,後來去爬文,鄉民反而覺得大怒神比較可怕,因為這項設施是全部的人坐在電梯裡有一個上升劇院的感覺,反而安心,我,不覺得XD。

點評:這不是電梯。


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-恐怖指數無從得知(當天該項目休息)

IMG_5024.jpg

點評:快跟我分享心得XD


美人魚礁湖-恐怖指數★✬☆☆☆(平均恐怖指數1.5顆星)

IMG_5083.jpg

劇場下午3點過後來看就不太需要抽FP,看完晚上的煙火秀之後來玩小的設施幾乎不用排隊。探險區算是滿有趣的,很適合親子活動。另外,有王子會出現在川頓像可以合照,有少女心的人要把握機會(我當時專注於求合照的人的表情XD好夢幻)。

劇場點評:有沒有老爸不聽女兒唱歌的八卦?


阿拉伯海岸-恐怖指數★☆☆☆☆(平均恐怖指數1.5顆星)

IMG_5108

這區的設施也是煙火秀之後來玩不用排隊,而且整區飄散著咖哩味哈哈,會一秒有換區的感覺,辛巴達傳奇之旅比想像中時間還長,如果要安排行程的人可以考慮往後挪。

劇場點評:我高中的歷史老師,很常對著電腦說話,摩擦神燈後,我想起了她。


海底巡遊艇:尼莫&好友的海洋世界-恐怖指數★☆☆☆☆

IMG_5198.jpg

2017 年 5 月 12 日剛開幕,當時去超多人排隊的,上午抽FP已經要到晚上8、9點了,這項設施的名稱其實是NEMO&FRIENDS SEARIDER(這個建築物的左方即是入口),鋪陳的故事是科學家們發明「Chidiminium」,像是縮小燈一樣,並且製造一台魚型的潛水艇,遊客們就一起被吞到了魚的肚子裡(誤),遊客就是透過魚的眼睛看海底生物,整個座位會跟著故事搖擺,搭乘淺水挺到海洋一探究竟!
點評:甜蜜的撞撞樂,是一種微暈眩的負荷。


IMG_5066.jpg

所以驚悚指數高標就頒給驚魂古塔哈哈,以上經驗提供大家參考,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一天或兩天(或者年護照走廚房XD),留下難忘的回憶吧!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